— sherose —

谈恋爱吗朋友--06

谈恋爱吗朋友--06

 

   #对原著长久以来的怨念产物

   #四战后全员复活

   #人物ooc是无法避免的,尽量减少?

   #文笔废(划重点)

 

生活总是充满着惊喜与意外。卡卡西、鹿丸就在一个人小时内经历了几件比较令人心情复杂的事,例如说砂隐的蝎、岩隐的迪达拉相继失踪这两个意味着有可能是有心人的策划事件,又比如说鸣人和初代火影那个“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宇智波有多好”的毒安利。

 

二代目叹了口气一言不发,拿起桌面上的样本就离开了。

 

“诶,这就走了吗扉间叔?”鸣人有点没反应过来,怎么好像说完写书的计划后他们都表现的很微妙呢。

 

“没事,你们喜欢就好。”回过神来的卡卡西下意识的不想管他们那些破事了,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之后连忙补充了一句:“记得每一章节都送过来审阅,一定要的。”

 

不、不是吧、听着就像是会出事。鹿丸有点不可置信,随即又一脸疲惫。这下麻烦了,一个鸣人不够还来多一个初代目,关键是那两位都是朋友吹啊!现在说要写书写个人自传什么的,完全可以想象得到那些语言会是如何滤镜如何洗脑了。麻烦啊麻烦啊。

 

“鸣人,我说你就没什么事情要做吗?这么空闲的话要不要接个任务分担一下村子目前的负担呢?”卡卡西眉眼弯弯地笑着说,“分担村子的负担也是火影候选的一个很重要的评分点哦。”

 

自四战结束以来,整个木叶上上下下都忙得不可开交。或者说四战前本就忙着重建,四战后带来的无限月读留下的树干更是把原本重建了大半的建筑捅出个大窟窿。

 

无限月读对于平民百姓来说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美丽的梦罢了。身体后遗症不至于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太大影响,从梦中苏醒的人们除了感觉异常疲惫好比一脸肾虚样,那场关乎全人类命运的忍界四战似乎羽毛轻轻拂过心尖,不可问不可知的真实事件。惟有醒来后随处可见的粗大树干昭示着那场美梦后的致命。

 

其实现实还是该干嘛干嘛,百姓的生活就是如此。

 

真正麻烦的是那些一夜之间长出来的粗壮树干,多数都是严重破坏公物、私人居民楼。更麻烦的是清理无限月读遗留下来的树干不能直接根除,必须要用封印,以至于任务管理所的委托单多到要排期领表。

 

“啊!!”鸣人抱头哭诉:“老妈教的封印我还没学好呢!惨了惨了惨了要是被她知道这几天我都跟柱间叔和好色仙人他们在一起没有联系封印术,这下绝对是会被打死的吧我说。”

 

“那我先回去啦我说。”

 

说完就不见踪影了,该说不愧是四战的大英雄吗?(笑)

 

确定鸣人走后鹿丸慢悠悠地开口道:“好了,添麻烦的人走了,我要是没猜错的话你应该还有事要找我去做的吧。如果只是看守好我家鹿园的话不用说我也会做好防护措施的。嗯……”要不要开口问关于佐助外出做长期任务的事情呢。鹿丸很严肃的想这次未知事件所牵连到的人和村以及可能带来的影响,就目前来讲佐助是最适合去调查的,但是又是最不应该让佐助去做。

 

鹿丸话说到一半停下来,卡卡西也不在意他没有讲出的想法。调查的事情总得有人要去做,但他不想让佐助去做,于公于私都是。

 

卡卡西抬头吩咐道:“等砂隐的人来了之后我会安排人手进行外出调查,现在你马上回去鹿园加强对飞段的监视,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四战后晓组织强行解散,各人回归各自隐村接受安排。小南和长门回到雨隐继续和平政策;蝎、迪达拉下落不明;鬼鲛继续雾隐七人众;角都据说在做只杀叛忍的赏金猎人;飞段由于不死之身一直困于木叶郊外鹿园;宇智波鼬不在复活范围内……卡卡西对六道仙人是有怨恨的,为什么所有人都能复活带土不可以?为什么宇智波不可以?明明带土他在最后关头可是用性命来挡下辉夜的一击啊,但他没有实力和立场去提出这个疑问。当上火影后的卡卡西可以接触村子的秘密,知道了一切后也就心淡了,所以他会批下佐助离村的文件,木叶欠宇智波太多了。

 

窗外的风景依旧美丽,在火影楼上透过窗户总能看到木叶一片欣欣向荣,格外热闹的这阵子,街道上人来人往。

 

如果是那个笨蛋来做火影的话,大概会很失望吧。随着大风吹过,伶仃的树叶飘进办公桌上,卡卡西有点出神。

 

 

 

木叶的街头来往的人有些多,特别是年轻的女孩子们都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再在街道上徘徊,只为得到贵公子们的一眼。

 

听说公子们一个个都俊美无双,就连两位随从都是高大威猛、硬朗帅气。

 

听说公子们都爱吃甜食,路过的每间甜屋总要去试一番。

 

听说公子们只会在木叶逗留一两天,再不抓紧机会结识一番可就没机会了!少女们还等什么?嫁入豪门就看现在了!

 

传闻中的贵公子们进入下一间甜屋时,蝎忍不住吐槽了一下外面那些疯狂的女孩子们:“如果绯流琥还在的话那些孩子们大概就不会露出那种可拍表情一路跟踪吧。”

 

飞段很烦躁地把武士刀拍在桌子上,随手扯开武士装的领口双手撑着大腿坐下:“哈啊?!本大爷才是最憋屈那一个了吧,莫名其妙的做了仆人,看到那么多鲜活的生命还不能够把她们全部都献祭给邪神大人。”

 

闻言,带土轻蔑的看了他一眼,说:“就你还憋屈?不是你阿飞大人我辛苦把你捞上来你会有今天?”同样是武士打扮的带土把宇智波的特性之一发挥的淋漓尽致,好不容易有个可以给他欺负的人了。

 

服务员小姐感觉要上天了,近距离欣赏美人什么的简直美滋滋。就算是五个人点十五人份的东西,送甜食也是一种幸福啊。第一次感谢上苍做了甜屋服务员。

 

各色各样精致可爱的和菓子送上餐桌与满身自带高贵气场的三位公子诠释了秀色可餐这个成语。

 

然而吃甜食太多以至于看到就感觉喉咙发腻的飞段有点抗拒,“不是吧还是甜食?”

 

“甜食可是世界的一大财富啊。”泉奈幸福地捏起又一块草莓大福。

 

“而且一路走来都是些农村哪有甜屋,当然是要吃个够,过了木叶之后又是赶路,唉~”带土试着店家新品——加了奶层的鲜奶红豆糕。

 

“嗯。有的你吃都不错了,小子。”斑尝了一口酒心巧克力后满脸愉悦地拿起下一块。

 

蝎自从再次睁眼起便已经不再是傀儡身了,重新拥有身体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虽然实力肯定大不如前甚至还很容易死,但是至少还可以有那种“生”的感觉,不再是过去那种虚无感。对于美食他也是很多年没有尝试过了,对于一进木叶就疯狂吃甜食并没有太大不适。

 

就是感觉大摇大摆的出现在木叶真的没问题吗?在蝎的眼里,他们一群人不过只是换了身衣服,再把发型变一变之类的。斑把那头黑长炸梳理了一番露出平日里被遮挡住的精致面孔,再换上直衣和乌帽;泉奈也是同样的打扮,把头发都束起来看着就没有那么像佐助了,但是可爱的气息扑面而来挡都挡不住;带土把毁容的那半边脸化个妆,只要不细看看不出违和感,再换上武士服嘴里吊儿郎当的叼着根草,看着就很阳光贱气;飞段也是穿武士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换了个飞机头看上去好像街边的小混混,不想评价。

 

对此,泉奈一副“这你就不懂了”的表情对蝎解释,之前沿途都是些小农村,农民没机会见到忍者他们也就懒得掩饰了。叶不同于农村是忍村,总有些风险会被认出,这个时候只要不动用查克拉就基本上可以确定不会掉马,只要换身衣服换个发型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烦了。“女孩子?那倒没什么,以前我跟兄长大人穿和服逛祭典的时候也是这样,习惯就好啦。对比起有可能会出现的那几个火影,那些可爱的女孩子们怎么会是麻烦呢,对吧。”泉奈笑得温柔典雅。

 

“确实,不用查克拉可以避免被感知力变态发现,特别是在重建时期,村内警卫戒备肯定不低。但是……有这么夸张吗?比热情的女孩子还要难缠,真是想象不出来啊,不过历代火影的实力确实不能掉以轻心。”蝎很认真的在想这次木叶之行背后的风险,稍有不慎被发现后大概会是免不了更进一步的监禁吧。

 

看着蝎一脸认真,斑有点无奈,算了,小心使得万年船,小辈们认真的隐藏身份他也不松懈啊。斑端着抹茶,依旧是面无表情的姿态,因衣着打扮的不同,给人的感觉也由阴郁变得令人移不开眼。


评论(8)
热度(114)

2017-11-07

114